vivo X Fold3系列引领折叠屏手机创新潮流,产业链国产化进程加速

2024-03-28 14:25:23 来源: 金融界

  近日,vivo揭晓了其新一代折叠屏手机vivo X Fold3系列,官方宣称这是行业内首款采用端侧AI大模型技术的折叠屏智能手机。vivo通过深度整合国内供应链资源,成功打造出集轻薄、耐用、大容量电池和成本优化于一体的折叠屏手机新品,再度刷新了业界对于折叠屏技术的期待。如今,AI折叠屏手机市场正炙手可热,华为、小米、三星等国际主流手机制造商纷纷竞相角逐,展开了一场创新驱动的激烈较量。

  近年来,折叠屏手机技术日渐成熟,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注入了新的增长动力。据IDC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全年出货量约为700.7万台,同比增长迅猛,达到了114.5%。随着折叠屏手机在性能、外观设计上的显著提升以及市场价格逐渐亲民化,预计2024年国内折叠屏手机销量将持续攀升,IDC预测当年出货量将接近千万级别,这必将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来显著的商业机遇和发展空间。

  华福证券在分析中特别指出,折叠屏手机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如盖板材料技术,建议关注那些在核心原材料及其加工工艺上取得国产化技术突破的企业,如凯盛科技600552)、长信科技300088)、瑞华泰等。而在结构件领域,则应关注相关材料及其配套加工工艺的持续创新和改进,相关受益企业包括福蓉科技603327)、东睦股份600114)、精研科技300709)、统联精密、金太阳300606)以及宇环数控002903)等,它们在折叠屏手机产业链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