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险四金”、带薪休假、节日福利……银行争抢这类人才

2024-03-28 16:15:04 来源: 金融时报 作者:张冰洁

  又是一年“金三银四”招聘季,万众瞩目的银行“春招”也已拉开帷幕。“七险四金”“六险二金”、带薪年假、节日福利……为了抢夺专业人才,各家金融机构拿出“真金白银”招贤纳士。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招聘岗位中,各家金融机构延续了对金融科技类人才重视的趋势,科技类人才成为了各家银行总行及分支机构“招兵买马”的重点对象。

  在2024年的春季校园招聘中,“科技菁英”继续成为中国工商银行601398)重点招收的岗位之一,主要为产品研发、用户研究、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信息安全与管理等领域提供科技人才储备。

  建设银行601939)境内分支机构的春季校园招聘中明确提及,科技类专项人才新员工入职后,有机会安排至分行金融科技部,或总行运营数据中心、大数据智慧中心、金融科技子公司(含各事业群)等机构跟岗学习,可见建设银行对金融科技类人才培养的重视。

  交通银行601328)为科技类人才设置了金融科技管理培训生、IT系统管理、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多个岗位。

  在总行及分支机构之外,承担各家大行信息化建设、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重任的直属机构也于近期开启了“春招”的步伐。

  其中,农业银行601288)研发中心招收软件研发岗、产品研发岗等多个岗位共39人,数据中心招收信息技术工程师共50人。建设银行远程智能银行中心共计招收25人,工作地点涵盖成都、北京、武汉、广州、苏州等全国9个地区。

  相比全国性银行,部分中小银行为了“狂揽”人才,还抛出了更有竞争力的“橄榄枝”。

  “入职后为湖北银行合同制正式员工,我行将提供完备的福利保障体系:六险二金、健康体检、带薪休假、节日福利、生日慰问、交通补贴、通讯补贴、员工就餐等。”湖北银行2024春季校园招聘公告显示。

  为数字化转型、信息化建设、产品研发、科创金融、数据分析等岗位提供人才储备,湖北银行今年设置总行科技人员岗位,从事软件开发、需求测试、信息安全、数字金融、数据分析等岗位工作。

  广东华兴银行在今年春季校园招聘公告中提出,将为员工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公开透明的考核激励机制,并提供“七险三金”(含员工补充医疗保险、家属医疗保险、企业年金、员工父母关爱金)、节日型福利以及特定员工群体福利等全方位的福利保障。

  在今年的春季校园招聘中,广东省农信联社共设置了11个岗位,其中10个均为金融科技类,包括软件开发工程师、运维开发工程师以及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工程师等。

  在薪酬福利方面,广东省农信联社不仅为员工提供“七险四金”的福利保障和健康保障,还有子女医疗补助、子女保教费补助、养老待遇补助等单位专项福利。

  顺德农商银行春季校招金融科技类岗位包括总行数字科技定向生、金融菁英培训生等。为了招揽人才,该行将为员工提供“六险二金”带薪年假、生日礼券以及下午茶点等福利待遇。

  金融科技人才成为银行春招 “香饽饽”的背后,是银行业务转型和行业发展的需要。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步伐进一步加快,既懂金融又懂科技的复合型人才成为了银行招收、培养的重点对象。

  “现在银行招聘对金融、科技双重背景的人才需求比较大,这与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度应用金融科技,发展数字金融有很大关系。”在招联首席研究员董希淼看来,发展金融科技,加快数字化转型,关键在于“人”。

  “多家银行会偏向对金融科技人才的招聘是近年来招聘风格及招聘偏好的一种延续。”银行业资深观察人士苏筱芮认为,当前,科技已经成为银行业核心竞争力比拼的重要方向,驱动银行机构向数智化道路不断迈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