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周武:5G-A不断拓宽5G能力边界,助力产业数智升级

2024-03-28 16:38:59 来源: 飞象网

  讯(易欢)3月28日消息,在今天举办的以“万兆元年定义数智新时代“为主题的“2024中国移动600941)5G-A商用发布会”现场,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周武表示,5G商用五年来,商业价值得到逐步释放,用户规模快速增长。目前全球5G商用网络323张,全球5G用户数达16亿,5G终端款式2444款,中国产业更是得到蓬勃发展,虚拟专网数3.26万个,5G行业应用9.4万个。

  据周武介绍,中国移动5G发展卓有成效,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收入规模全球第一。目前,5G基站数超194万,5G套餐客户达7.95亿,5G网络用户达4.65亿。此外,在创新能力、品牌价值、盈利能力、市场规模方面,中国移动也达到全球领先。

  周武表示,5G-A不断拓宽5G能力边界,在其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跟6G接轨的三个探索性的三角形,也就是通感一体、空天地一体、通算智一体,构成了5G-A赋能六角,将焕新数字生活,助力产业数智升级,为行业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

  具体而言,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速率更快,峰值速率最高可达5G的10倍。二是服务更好,客户可获得分层分级的重点业务保障,满足特定业务形态、特定客群需求的通信服务需求。三是产品更优,加速实时3D渲染、游戏内容加载、云端协同,极大提高5G新通话、云手机、云电脑等产品功能和体验。四是感知更准,通感一体推进通信网络从单一的数据传输向全面多维感知迈进,高效满足客户水、陆、空全场景感知业务需求。五是连接更广,融合新型无源物联组网技术,实现从单点通信向“超大距离、超大规模无源物联”转变,满足客户现代化资产高效管理需求。六是控制更稳,通过确定性网络保障关键数据传输的高可靠性和低时延,满足客户对精准操控、协同作业等场景的极致网络需求。

  作为网络规模、客户规模、收入规模全球第一的电信运营企业,中国移动一直致力于引领推动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加快5G-A技术迭代创新,牵头完成60项5G-A国际标准制定,居全球运营商首位,在业界率先开展5G-A新技术试验,年内在超过300个城市启动全球规模最大的5G-A商用网络部署。加速5G-A终端普及,年内计划推动产业链推出超20款5G-A终端,发展5G-A终端用户超2000万,并向用户提供更高速率、分层分级的保障体验,满足特定业务形态、特定客群需求的通信服务需求,提供多量纲计费模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27
中国移动
击败了78%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038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92亿股,占流通A股51.74%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3.7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