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闪技术崛起,2024年国际星闪产业峰会聚焦商用生态建设

2024-03-29 09:17:19 来源: 金融界

  2024年3月30日,备受瞩目的国际星闪产业峰会即将在深圳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以"星闪商用卓尔不凡"为主题,聚焦星闪技术的商用生态建设与首批商用产品的落地应用。随着2024年国际星闪产业峰会的临近,业界对于这一新兴无线通信技术的关注度再次被推向高潮。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近距离无线连接技术,星闪技术凭借其卓越的性能表现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有望在万物互联时代掀起一场无线通信的革命。

  星闪技术优势凸显,打破传统格局

  与传统的蓝牙和WiFi技术相比,星闪技术在多个关键指标上展现出明显优势。其超低时延、超高可靠性和精准同步等特性,为智能汽车、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更优质的解决方案。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星闪技术有望打破蓝牙和WiFi在短距传输市场的既有格局,成为新一代主流无线连接技术。

  据了解,自2023年华为开发者大会正式发布以来,星闪技术已初步实现了部分现象级产品的实际应用。《星闪无线短距通信技术产业化推进白皮书》更是预测,2024年星闪商用将迎来大规模部署和应用高潮。这一趋势必将对整个无线通信产业链带来深远影响,为相关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产业生态加速构建,多方力量共促发展

  2024年国际星闪产业峰会的召开,标志着星闪技术商用化进程和生态建设将迎来全新的高潮。作为星闪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涵盖芯片、模组、仪表、开发板等在内的完整生态服务体系正在加速构建,为产业规模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华为等头部科技企业外,众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纷纷布局星闪领域,形成了多方参与、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德邦证券在分析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星闪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其中上游芯片企业如创耀科技、恒玄科技、泰凌微,中游模组制造商如利尔达、传艺科技002866),以及下游终端应用领域的雷柏科技002577)、盛视科技002990)等企业,有望在星闪技术商用化进程中实现业务增长和市场价值提升。

  综合来看,星闪技术作为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成果,正处于从技术突破到大规模商用的关键节点。2024年国际星闪产业峰会的召开,无疑将进一步推动星闪生态的繁荣发展,为我国在新一代无线通信领域的国际竞争力提升注入新的动力。站在"智能+"时代的起点,星闪技术必将描绘出更加璀璨夺目的未来图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