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吨大颗粒尿素项目一期一次性开车成功

2024-03-29 19:31:45 来源: 鲁网
利好

  3月29日讯近日,山东晋煤明升达80万吨大颗粒尿素项目一期一次性开车成功,连续生产出合格尿素,是公司差异化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9亿元,为明升达肥链产业的进一步延伸。采用一种以改进的大颗粒尿素组合转鼓造粒方法及设备(专利号20120509455.7)为基础开发的新型转鼓流化工艺生产大颗粒尿素的技术。该工艺突出特点是:转鼓与流化床结合、采用高效板式水冷、固体小颗粒与尿素熔融物结合、转鼓与晶种结合,流程简单、设备效率高、能耗低、投资少,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性。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3亿元以上,税收1.5亿元以上,新安置就业人员200余人。

  尿素是一种在农业上广泛使用的优质氮肥,颗粒小,抗破碎强度低,在运输贮存中易破碎形成尿素粉尘,损耗大,大量的尿素粉尘排放易污染环境。大颗粒尿素是一种新型缓释型复合肥料,直径一般在1.5-4.0毫米之间,具有粒径大、硬度高、耐水性好、缓释性强等特点,在施用过程中更容易控制肥料的释放速度,减少肥料的损失,提高农作物的吸收效率,在市场上受到普遍欢迎。

  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位于鲁中汶泗平原,沃野千里,是重要农业种植基地。公司长期立足于服务三农,备耕备肥,成立现代农业团队,按照“拓市场、树品牌、创效益”的理念,快速锁定精准市场,陆续开发更多差异化产品,抢占市场先机,实现工业与农业合拍、合节。

  产业链负责人介绍,宁阳县化工园区是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内一流的化工园区,省级新型工业化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基础设施齐全,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无机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四大板块”产业链条,各企业间关联度高,协作性强,已形成“龙头企业带动,板块间相互补充”共同体发展模式。这次由泰安明泉绿色肥料有限公司建设的明升达大颗粒尿素项目,就是企业间合作发展的典型,也为园区各产业间相互融合、相互配套、相互支持提供了场景复制,有很强的借鉴与引领价值。(本网记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