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寻找存量房市场第二增长曲线

2024-04-03 20:37:47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王颖婷

  讯(记者 王颖婷)近日,由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主办的定制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朗豪酒店举行,本次大会主要聚集定制家居行业的专家和从业者,共同探讨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如何实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分享成功经验和方法论,为定制家居企业提供实用的指导和解决方案。

  会上,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会长、尚品宅配300616)集团副总裁、尚品宅配品牌总经理李嘉聪表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相信未来”,这不仅仅是一个简短的口号,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中,定制家居行业面临着各种挑战与机遇,如何积极应对挑战,增强未来信心,成为每个企业面对的必答题。

  新的行业周期中,产业格局调整,企业该如何找到自己的市场定位?索菲亚002572)家居集团总裁王兵分析表示,今年对整个泛家居领域来说,存量房在整个需求的占比还不是特别高。“未来存量房的市场量会非常大,装修需求大。”

  业内分析,存量房市场中,企业不能依靠传统靠门店、靠品牌、靠渠道的运营模式,需培育自身挖掘存量市场的能力,寻求第二增长曲线。以万华生态为例,其将局部改造作为消费入口,“因为局改便宜,改一个整体卫生间,便宜的一两万元,贵的可以要四五万元,但逐步会跟客户形成一种联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