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婴室首次发布ESG报告:坚持低碳实践 以爱回馈社会

2024-04-15 13:45:5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实习生

  (实习生孔令仪记者刘礼文)4月12日,爱婴室603214)发布2023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这是爱婴室自2019年起连续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后,首次发布ESG报告。报告从绿色低碳、卓越品牌、以人为本、社会贡献等多个方面,详细展现了爱婴室过去一年所做的努力,展现了爱婴室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

  报告显示,爱婴室是一家经营母婴商品与母婴服务的专业连锁企业。2023年,爱婴室通过“上海品牌”认证,成为上海母婴行业首家获得该认证的企业。此外,爱婴室连续两年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年度信息披露考核“A”级评价。

  过去一年,爱婴室遵循绿色低碳理念,以实践行动守护自然生态环境。爱婴室办公区域新装LED板灯445盏,智能感应灯管90根;线上开展会议4900次,累计与会人数20846人次;仓库顶部的500KVa容量的太阳能屋面投入使用,共计产生绿色电能37.7万度;配备6台电叉车,用于日常的货物搬运;使用循环塑料周转箱26万次,使用库内产生的循环纸箱45万个。此外,爱婴室持续推动线上无纸化办公。

  为打造绿色门店,爱婴室还制定《门店电费使用管理制度》《纸板箱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

  在产品质量与安全方面,爱婴室秉持诚信经营理念,报告期内优化更新了《商品准入管理制度》和《入库查验标准》,获得了“上海品牌”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还连续第五年在东方世纪消费品发展促进中心开展的“快消品零售供应商满意度专题调查”连锁母婴零售行业取得第一名。

  在员工培育方面,报告期内,爱婴室新增员工724人,总流失人数756人,总流失比率为16.7%;招聘6名残疾员工,帮助他们在岗位上充分发挥才能和潜力。爱婴室还第一时间为员工开展产品知识相关培训、服务技巧及案例分析相关的培训。

  在社会公益方面,爱婴室陆续开展了“母乳库爱心站点”“母婴室捐建”“公益款童装”“自闭症儿童元宵节关爱活动”“童心共育,助力梦想”等公益品牌项目。截至报告期末,爱婴室对外捐赠金钱及物资总计15.60万元,爱婴室全体员工志愿者活动投入时间总计1040小时。

  爱婴室董事长兼总裁施琼在报告致辞中表示:“爱婴室始终关注母婴群体的健康发展,展望未来,爱婴室将持续秉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在渠道、产品、供应链等多维度不断创新和改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实现环境、社会、治理和商业的和谐发展,为构建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爱婴室
击败了59%的股票
短期趋势前期的强势行情已经结束,投资者及时卖出股票为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5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2679.32万股,占流通A股19.0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3.17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