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验30款啤酒全含生物胺 过量饮用或有致癌风险

2024-04-16 14:49:01 来源: 金融界

  最近,某委员会对市场上热销的30款罐装或支装预先包装的啤酒进行了全面的评估。评估结果:仅仅饮用一罐或一支这样的啤酒,消费者摄入的能量就接近于一碗米饭(大约200千卡)。如果每天饮用两罐,并持续三个月,那么体重可能会增加约5磅。

  不仅如此,啤酒的酒精浓度与其热量摄入之间存在直接的关联,酒精浓度越高,热量也就越高。然而,消费者想要仅凭产品标签上的酒精浓度来选择低热量啤酒却并非易事。在这次测试中,有6款啤酒的样本其实际酒精浓度与标签上的标示存在显著差异,其中4款的实测值甚至高出标示值0.5%或更多。

  不仅如此,所有样本中均检测出了不同种类和程度的生物胺,其中有2款啤酒的生物胺含量尤为突出。此外,还有一款样本中甚至检出了霉菌毒素DON,这种毒素如果大量摄入,可能导致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

  目前已知的霉菌毒素有300多种,其中黄曲霉毒素(AF)、呕吐毒素(DON)、玉米赤霉烯酮(ZEA)、伏马毒素(FB)、赭曲霉毒素(OCH)、T-2毒素较为常见且危害较大。

  因此,消费者在选择酒精饮品时,不仅应当注意其热量和可能带来的增肥风险,更应意识到酒精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长期过量摄入酒精饮品可能会增加患慢性疾病及癌症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