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消博会:“AI蝴蝶”“悬浮凤冠”,是什么体验

2024-04-16 21:13: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舒嫄

  4月13日至1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在海南海口举行。在消博会第二展馆,一只人造祖母绿巨型蝴蝶引人驻足。

  “我们本次的参展主题是‘当珠宝遇到AI’,重点展出的这只‘万物重生’巨型AI设计的珠宝蝴蝶,是镇馆藏品,长1.4米。”高纳仕环保艺术珠宝工作人员王佳璇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所有产品都采用了环保材料,这只蝴蝶就采用了南极科考队带回来的玻璃瓶,目的就是为了让环保与美共存。”

  除了这颗人造祖母绿的巨型蝴蝶,王佳璇介绍,本次消博会现场还展出了用AI设计的具备环保题材的8只蝴蝶,呈现科技与AI技术在珠宝领域的使用,带来科技与美的碰撞结合,感受AI与珠宝结合的视觉冲击。

  “这8只蝴蝶是全球首发。”王佳璇说,“围绕海洋污染、光污染、人类垃圾、工业废弃物等题材,以电路板、螺母、光碟、工业废弃齿轮为材料,与人造珠宝相结合,用AI设计出美轮美奂的环保艺术作品,以实物形态为大家呈现一场视觉盛宴。”

  除了AI蝴蝶,位于老凤祥展台“C”位的 “悬浮凤冠”,吸引不少参观者前来观赏和打卡。

  “大家看到的这款产品,是我们用最新的悬浮科技,和老凤祥进行合作,推出金凤冠。”上海世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祺琨介绍,“金凤冠的重量是998克纯金,用古法织金工艺和现代科技的结合纯手工打造,给观众留下最深刻印象,达到“凤舞九天”、凤凰腾飞的效果,也是最带来视觉冲击力的效果。”

  此外,据老凤祥品牌市场部副总经理焦忠祥介绍,老凤祥今年还首次展出了龙翔凤舞嫁妆盒,重2498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