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引领AI PC新浪潮,AMD新品助力商用智能化升级,AIPC市场预计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2024-04-17 09:23:46 来源: 金融界

  2024年4月18日,全球瞩目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将于上海世界会客厅盛大召开,会上将揭开全球首款真正集五大核心AI技术于一体的联想AIPC(Artificial Intelligence Personal Computer)新品的神秘面纱,这一突破性产品的发布标志着AI在个人电脑领域的深度集成和广泛应用进入新的阶段。

  与此同时,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AMD(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宣布其商用移动和桌面PC产品线的重大扩展,推出了锐龙(Ryzen)Pro 8040系列和AMD锐龙Pro 8000系列,旨在通过尖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增强的联网体验,重塑企业用户的生产力工具。

  近期,华福证券等行业观察者分析指出,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PC市场呈现出回暖增长的态势,预示着新一轮的换机周期已然接近,PC行业的市场需求有见底反弹之势。技术革新尤其是AIPC的快速推进被寄予厚望,被视为刺激本年度乃至未来几年PC市场成长的关键引擎。

  权威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对未来AIPC市场的预测更是令人鼓舞,他们估计2024年全球AIPC的出货量将达到4800万台,占据当年PC总出货量的18%市场份额。这只是AIPC市场起飞的起点,预计至2025年,全球AIPC出货量将猛增至1亿台以上,占据PC总出货量的比例跃升至40%;而到2028年,全球AIPC的出货量将进一步扩张至2.05亿台,2024年至2028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到前所未有的44%。

  在此背景下,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亦紧抓机遇,如春秋电子603890)正在积极研发应用于AIPC的新型材料,以期在即将到来的智能化变革中占据优势地位。同时,作为笔记本ODM(原始设计制造商)的领军企业,华勤技术603296)和闻泰科技600745)正蓄势待发,凭借自身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为AIPC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提供有力的供应链保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