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专用设备动态点评:缝纫机需求或改善,关注周期成长龙头

2024-04-17 10:21:18 来源: 同花顺iNews

  2024-04-17,华泰证券发布一篇机械设备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缝纫机需求或改善,关注周期成长龙头。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24Q1越南纺织品出口转正,海外服装代工景气度有所改善 据越南统计局,越南24年1~3月纺织品出口同比分别为+16%、-9%、-2%,24Q1整体同比+2%,过去6个季度即22Q4以来同比增速首度转正。据世界贸易组织统计,2018年越南为全球第四大成衣出口国,出口量占到全球总出口量的约6%,主要服务欧美等发达国家消费,一定程度上代表孟加拉、印尼、柬埔寨等出口导向型成衣制造国的景气度情况。 国内3月服装出口数据藏锋敛颖,需求修复或正当途 4月12日,海关总署发布国内3月出口数据,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3月出口104亿美元,同比-23%,1~2月出口额累计234亿美元,同比+8%。我们认为服装出口同比增速变差主要系春节后延及23年3月的集中交付导致基数前低后高,如若以21年作为基数,则24年1~2月同比-3%,3月同比+13%,3月整体增长向好。若是以22年作为基数,则24年1~2月同比-8%,3月同比+2%,结论类似。上游方面,涤纶长丝江浙织机4月近两周的平均开工率为72%,同比提升18pct,环比提升2.5pct,2020年以来除景气度较高的2021年,各年4月开工率均呈现环比下滑,24年出现淡季不淡的态势,同时涤纶长丝江浙织机整体库存天数也维持30天的高位,背后的原因或在于下游服装需求的边际向好刺激了上游涤纶长丝的主动补库。 国内工业缝纫机出口已下行20个月,未来受益全球服装需求的好转 据中国缝制机械协会,24年1~2月我国工业缝纫机累计出口额达2.19亿美元,同比+7%,考虑到基数影响,我们预计24Q1整体出口额或呈现个位数负增长,仍处于历年低位。继22年8月工业缝纫机月度出口额达到1.82亿美元的高点后,缝纫机出口持续震荡下行,到24年4月累计下行时间已达到20个月,为一轮完整基钦周期的一半。历史上缝纫机出口增速与服装出口存在较强相关性,未来有望受益全球服装消费的改善。 关注周期价值、受益全球服装需求修复的缝纫机龙头 杰克股份603337)是全球市占率约20%的工业缝纫机行业龙头。上市以来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在2016~18、2020~21的行业上行期提升幅度尤为明显。23年6月,公司顺应服装“小单快返”的产业机遇,发布新一代“快反王”平缝机。“快反王”能够兼容不同厚薄、弹性的面料,在下游客户群体中获得广泛好评,助力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公司具备广泛的销售渠道、扎实的供应链和享誉全球的品牌等多方面优势,有望受益未来缝纫机行业的需求回暖。 风险提示:1)全球服装需求复苏进度不及预期;2)海外汇率波动风险;3)相关公司新品推广进度不及预期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5-01
杰克股份
击败了91%的股票
短期趋势股价的强势特征已经确立,短线可能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157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3.57亿股,占流通A股75.4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6.28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