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提升粮食单产及品质 隆平高科发布八大水稻新品系

2024-04-17 18:04:13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夏子航
利好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夏子航)4月16日,在海南三亚南繁科研基地,种业龙头隆平高科000998)举行2024年水稻新品种发布会。

  本次大会以“种业振兴中国芯.粮食安全隆平种”为主题,隆平高科展示了最新选育的玮两优、飓两优、峻两优、琮两优、晨锋优、特定低镉、扬9优、扬泰优等八大水稻新品系共计70余个新品种。

  据介绍,隆平高科上述新品种除延续绿色、优质、高产、高效等特点外,还在抗稻飞虱、镉低积累、早熟早播、香稻、糯稻等特性方面取得了良好突破。

  在发布会上,隆平高科水稻首席专家、种业科学院院长杨远柱详细介绍了新品种的科研创新成果。据介绍,本次新品种中,包括抗稻瘟病优质镉低积累品种13个,“抗稻瘟病+抗稻飞虱”或“抗稻瘟病+抗白叶枯病”双抗品种26个,“抗稻瘟病+抗白叶枯病+抗稻飞虱”三抗品种2个,早播早熟抗病优质高产中稻品种14个,香稻等特性高档优质品种品种13个,糯稻品种2个。

  海南省种子总站副站长文彤明表示,海南作为南繁科研基地,将全力支持隆平高科等企业在海南科研、亲本繁殖和种子生产活动。

  “隆平高科的水稻产业正面临新的机遇期。”隆平高科副总裁尹贤文表示,上述新品种展现了中国杂交水稻产业的科技创新水平,“有了这些新品种的加持,将更好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维护好种业和口粮安全。公司希望通过科技和服务的力量,为‘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做出更大贡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隆平高科
击败了1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259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6.78亿股,占流通A股52.32%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2.16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