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九条”明确证券公司高质量发展内涵,13家上市券商股份回购最新度表

2024-04-17 20:11:31 来源: 金融界

  截止2024年4月17日,多家券商及其关联实体对外披露了股份回购方案及其最新实施情况。具体涉及的公司包括东方证券600958)、申万宏源000166)证券、广发证券000776)、国信证券002736)、国泰君安601211)、东吴证券601555)、海通证券600837)、国投资本600061)、西部证券002673)、华泰证券601688)、国金证券600109)、湘财证券和东方财富300059)。其中,东方财富已完成了10亿元的最高回购金额。

  自2023年底《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修订版发布以来,上市券商的股份回购活动明显增多。新规则简化了回购流程,提升了便利性,并对股份回购机制作了细致入微的改进和加强。

  据最近公布的新“国九条”所述,政府将积极指导上市公司在回购股份后依法办理注销手续。证监会也在此前多次强调,要大力推动优质上市公司进行股份回购,引导更多公司开展回购并注销行动。这一政策旨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优化市场环境,并维护投资者利益。

  新“国九条”提议制定上市公司市值管理指导方针,并探讨将市值管理纳入企业的内部和外部考核体系。同时,该条款鼓励上市公司在回购股份后依法注销,以提升投资价值。此外,新规定明确指出,回购金额可以计入现金分红金额的计算,这一分红新规将于2025年1月1日起生效,从而直接激发了上市公司回购注销的热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