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3万亿元半导体投资计划 和中美竞争关键技术主导地位

2021-05-13 17:47:58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5月13日,韩国公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在未来10年斥资约510万亿韩元(约合3万亿元),建设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基地,与中国和美国竞争关键技术主导地位。

  三星、SK海力士将引领超3万亿人民币投资

  韩国政府表示,计划在首尔以南数十公里处建立一个“K―半导体产业带”,将芯片设计、制造、供应厂商聚集在一起。

  根据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一份国家蓝图,截至到2030年,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将牵头153家公司,在半导体研发和生产方面投资5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万亿,4500亿美元),保护韩国最重要的半导体行业。半导体是韩国最重要的出口项目,预计到2030年出口额达2000亿美元,较目前水平翻一番。

  三星联合首席执行长Park Jung-ho在发布会上表示,到2030年,三星将把支出增加30%,至1510亿美元,而海力士则承诺投资970亿美元扩建现有设施,此外,海力士还计划投资1060亿美元在龙仁建造四家新工厂。

  韩国还希望在2022年至2031年期间,培训3.6万名芯片专家,为芯片研发贡献1.5万亿韩元,并开始讨论帮助半导体行业的立法。

  韩国还打算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荷兰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SML表示,计划斥资2400亿韩元在华城建立一个培训中心,美国半导体公司Lam Research Corp计划将其在韩国的产能提高一倍。

  韩国政府还表示,将通过减税、降低贷款利率、放松监管和加强基础设施等措施,激励国内芯片产业。还将确保目标地区未来10年的充足供水,并加强电力供应,这两者对先进的芯片制造工厂都至关重要。

  三星、SK海力士宣布进军逻辑芯片领域 补上短板

  三星和海力士生产了全球大部分的存储芯片,但韩国在生产逻辑芯片领域一直落后,目前这一领域由台积电主导。彭博数据显示,韩国生产了全球35.2%的储存芯片,但只生产了全球8.2%的逻辑芯片,中国台湾生产了全球近30%的逻辑芯片。三星、海力士都宣布了进军逻辑芯片领域的计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